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地震有感



        每次只要碰到有感地震,無論大小,我總是連奔帶跑的跳到你的懷裡,說:「我好怕。」你總是笑著說:「喂!你很膽小耶!地震有那麼可怕嗎?真的大地震發生,跑得在快也來不及。」此時,在你懷裡的我沈默不語。


        上禮拜的7.6級四川大地震,震驚了全世界,也震碎了無數人的心。但一向不太關心彼岸的我總覺得事不關己,也不太留意相關新聞,只知道死傷慘重。直到地震發生的第六天,因工作需求,被要求上網搜尋一張四川大地震的照片檔,從中央新聞社瀏覽到BBC,找尋照片的過程中,從內地傳出來的照片,一張張活生生、血淋淋的真實故事在我的眼前展開,令人震懾,忍不住紅了眼眶,照片中的人們承受的正是生離死別的苦楚。活著的人在找生死不明的人,等待著最後的一線希望,眼神中充滿著茫然惶恐。活著的人告別死去的人,面對突如其來的別離,無法自己。 這時,死亡似乎是一種解脫,痛苦只留給活著的人,所有人性中最脆弱的那一面展露無疑。


         對我而言,最最讓人心痛、無法承受的莫過於不能一起生,或不能一起死。我不怕地震,因為我知道怕也沒有用,該來的還是會來,那是我們無法預知,更無法掌控的。我也不怕死,因為每個人最終都一定會死,死亡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 我只怕離別的痛苦,如果你能陪在我身邊,無論生或死,我都會很勇敢的,因為有你,我會很安心。就怕地震來臨的剎那,我不在你身邊,從此我們將會有不同的命運,無論最後痛苦是留給你或是我,我都一樣不忍,不忍我們其中一個人受生離死別的折磨。


      所以下次再有地震,你不可以再笑我膽小了,因為那是我愛你的方式之一。


1 則留言:

  1. 愛要讓他知道   女人的心思   通常比較敏銳細膩   男人則經常粗枝大葉   像少一跟筋似的
    在同甘苦共患難的生命共同體裡   有時一味的付出   不見得能使感情的持續更長久
    良性的溝通   肢體語言的互動   常能使彼此的心靈更契合
    至少擁抱還能降低血壓   現成的好處啊
    牽手    牽手   相知相惜   不就應該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