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五月二十四日



        五月二十四日凌晨一點二十四分,經過兩天的陣痛,她終於生下他們的第一個孩子,就在他生日的那天。


我認識她已經快八年了,當年她未滿二十,對她最初的印象平平,沒有特別的感覺,她就像ㄧ般鄰家女孩甜美親切,後來因為另一個同學的緣故,我們開始有了交集,一起吃午餐、一起討論報告、一起唱歌、逛西門町。我並不覺得我們之間的友情有什麼特別的,後來因為我個人的事件,她和另一位同學挺身保護我,沒有多說什麼,就是用她們最單薄的身體保護著我,當下,我終於了解什麼叫朋友


一早接到她傳來的喜訊,就急著想去見她、他,和他們的 baby


 帶著喜樂的心來到了醫院,剛好她下樓餵 baby。她老公喜孜孜的述說著,她是如此的堅毅,勇敢的把baby生下來,足足痛了三十幾個小時,床單都快被她抓破了,卻一直忍著痛,深怕愛她的家人心疼。最後 baby還選在他生日的凌晨誕生,他說這是他這輩子最棒的生日禮物。我好感動喔沒多久她進來了,當我一見到虛弱的她,感動的上前緊緊的抱住她,盡量忍住眼淚,不讓它落下,因為我知道如果我掉眼淚,她也會忍不住陪我一起哭。我什麼都沒說,內心洶湧澎湃,只是緊緊的抱住她,在我的心裡多希望能夠幫她承受一些痛苦,哪怕是一點點也罷!她拍拍我,笑著說:「不准哭,妳哭我也會哭喔!妳不會想把一個做月子的人弄哭吧!我真的覺得好驕傲,有這個朋友,真的好勇敢! 好棒 !印證莎翁的那一句話 :「女人,弱者;為母,則強。」


 那天,看見一個女人的蛻變,從以前那個簡單的小女孩變成百分之百的真女人。


      


 


1 則留言:

  1. 當這一刻的來臨,我們才真正體會為人子女的幸福。
    父母的使命從這一刻正式降臨,女人是神奇的動物,看似脆弱其實是最有韌性的。
    他給了我新的開始也讓我步上人生另一階段,我哭我笑都不再只為了自已而活。
    我永遠記得那天的神聖。一個及時上前的溫暖擁抱讓我驚愕很令我感動,我們共享了這一刻的喜樂。
    將來時光飛逝,不褪去的是我們的友情。不管怎麼了~~~我只說:
    「我挺妳」謝謝生命中有妳這樣的朋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