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旅行的意義


波特萊爾(Charles Baudelaire)


我想  到一個我從沒去過的地方  我就會快樂起來


我喜歡旅行  就像波特萊爾一樣


離開自己的家  到另外一個地方去


也許只有短短的一天  也也許好幾個月


看到不同的風景  聞著不同的味道  吃不同的食物


和遇見不同的人


 


聖.奧古斯丁(Saint Augustine)世界是一本書  不旅行的人只讀了一頁


小時候的旅行是大人精心安排的結果


是父母為了增進家人感情的家族旅行


是師長為了達成某些教學目的的春季旅行


是學校為了製造共同美好回憶的畢業旅行


 


維多.雨果(Victor Hugo) 人生就是一場旅行


長大後  我的旅行才開始有自己的意義


旅行不再是父母安排的地點


旅行不再是為了完成學習單


旅行不再是團體一起的行動


 


屬於我的第一次旅行是和三姐的日本之旅


目的是探視在長野縣留學的大姐


自己安排想去的景點


想坐的交通工具和想吃的東西


在日本度過愉快的一個月


 


古斯塔夫福婁拜(Gustave Flaubert) 旅行可使人們變得謙虛


之後  自助旅行變成我旅行的要件之一


從形成旅行的地點開始


一步一步規劃


有時甚至不訂旅館


隨遇而安


盡情享受旅行中的驚喜


因為我知道旅行的驚喜  總不會在地圖上


 


阿爾貝.卡繆(Albert Camus)旅行幫助我們找回自己


在幾次的旅行中


我看  我聽  我聞  我嚐  我憤怒  我感謝


我看奧塞美術館雷諾瓦的畫作


我聽巴里島的傳統音樂


我聞劍橋清晨的味道


我嚐慕尼黑皇家啤酒屋的啤酒和豬腳


我憤怒把我行李丟出來的巴黎青年旅館先生


我感謝科隆小旅館願意收留我的老闆


 


旅行的意義


從北半球到南半球 


從臺灣到亞洲   到歐洲   到世界


我找到我自己  這是旅行的意義


2 則留言:

  1. 好友晚安~好棒的文章分享~感謝~祝平安~順心愉悅~
    [版主回覆06/21/2011 09:47:09]很高興妳來看我~
    也祝福你有個美好的一天~

    回覆刪除
  2. 寫得很棒 ~   旅行就是去探索這個世界  和世界接軌
    人生的路上有看不盡的風景 
    多看 多聽 多想 實際去體驗去感受這世界  幫助我們成長很多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