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年輕可以犯錯,但不能犯傻



這是一本我無意間在誠品看到的書


最初吸引我的是它的書名


寫得很貼切  也表達的很直接


我站在誠品看了目錄和其中的幾頁


就決定買下它


覺得很適合兩個豆豆看


對已經成年很久的中年人而言


內容大都是我們已經深刻體會過的


但卻很適合年輕的孩子


尤其是我家這兩個從小無憂無慮的過生活


在天主教學校接受愛和保護的孩子


在還沒正式步入社會之前


是該給他們一些所謂的人情世故


作者在前言提到


懂人情世故不是要教你詐


只是教你在社會中學會處事的基本技能


教你行走芸芸眾生  懂人情   懂世故 


不卑不亢  明哲保身的幸福智慧書


我想這是作者寫這本書的最大目的


相信作者本人應該也是吃過虧   經過碰撞


加上見多識廣   累積經驗完成這本書的


書的內容共分為十六個章


從如何做人成能明哲保身開始講起


如何進入成功的行列


如何經營和運用人際關係


如何在職場表得當


以及如何經營愛情


我想以上都是人生必需學習的重要課題


書中運用大量的社會真實故事  


古今中外的歷史典故和有趣的寓言


說明這些課題的重要性


所以讀起來挺有趣的


以下分享內容中很經典的詞句


這個世界真實與謊言同時並存


想要真正了解一個人的想法  便要做一個聰明的傾聽者


真誠的朋友常常是在逆境中得到的


不按規則就是一種規則


學習待人處世就要先學會行{禮}


面對沉默  所有的力量都會失去鋒芒


最先嘗到甜頭的人未必能甜到最後   往往是最吃虧的人佔最大便宜


只有承擔責任   才能擁有相對應的權利


真正聰明的人寧願讓人們需要  而不是讓人們感激


書籍資訊


作者  趙一


出版  如何


出版日  2011年5月出版


書籍資料取自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1770810445&ACTID=BookIndex&LID=A000M0504T01


2 則留言:

  1. 好友晚安~好棒的分享~感謝~祝平安~週末愉快~


    [版主回覆06/20/2011 13:50:37]很高興你來看我~
    也祝福有美好的一天~

    回覆刪除
  2. 太子威09295324952011年6月20日 清晨6:54

    故事與事實總是有一段差距. 最是那違反自然法則的論述.
    佛教是唯心唯識的哲學法論.沒有宇宙的主宰.如果要強說.那就是你的心.故言..我心有佛.我即是佛.

    人性的變法.合理與荒誕皆是自然現象.皇帝內經應象論把這個靈性的主宰叫..中執法與中行令.
    道教神其名 ..皇天 =  后土..  道家法名..理天.以九六演數順呈易經八卦
    理天只有九龍六鳳.是謂陰陽定位’天地有序.龍為陽.鳳為陰.九鳳九陰是小說瞎掰的.在自然界是不存的.但他普遍存在宗教騙局.
        安叭香是喪事用香 .怎麼作?用何香料?本草綱目..楠木香能開鬼門.台灣的廟多燒這種香 .不拜不悖.入廟就倒楣.
      避邪香   是安息香乳酯埋在土石中千萬年,吸取五行之精,石化而成.凡植物石化,其原有的氣味皆消失,唯獨避邪香雖埋千萬年香氣猶存.自古皇室、仙道修持命之火,皆視為奇珍異寶,是千年難得一見的木脂化石. 合香藥典:避邪香能避天體所產的一切邪氣,千金難買,故名〝千金木脂〞   居家詭異使人體感異常,置避邪香薰之,以鎮五祀,使人元神光彩. 心不正,則魔由心生.魔者是人性異常體感的總稱.由於空間諸多的毒素、亂靈、風邪吸入人的鼻肺.中陽邪血脈相搏好動易怒.中陰邪的人,則思緒壅塞不通(憂鬱症).以致火魔攻心,狂、癲、貪、癡,千般疚難加身,以避邪香燻之甚是妙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