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北平龍門客棧餃子館~有歷史的老店



北平龍門客棧餃子館是 一家小有歷史的老店    各大媒體都曾報導過

會來吃這家店是因為三姊夫年輕時曾在附近唸書   後來又在附近工作 

那天剛好去他的office    快到晚上用餐時間 

小朋友說肚子餓    又一時想不起來要吃什麼

三姊夫就帶我們來這家    也正中卡豆的心意

(餃子是卡豆的最愛)

但   說實在的   是因為跟別人一起

如果是我個人   再怎麼好吃 

看到這樣的用餐環境     我應該還是沒有勇氣嘗試


門上的木頭大招牌   北平龍門客棧餃子館   前考試院長孔德成題的字


這應該是門口木製招牌的原始書法


老木頭房子裡面保存原始的建築樑柱和隔間 


我對牆壁上的書法字有興趣    晚上還沒六點已經高朋滿座


牆面上用書法寫的價目表


來到餃子館    一定要點的水餃


這裡的餃子白白胖胖的   比一般餃子館的要大些    起鍋的時間剛剛好   不會太濕也不會過乾


豬肉水餃(每粒7元)    豬肉很鮮    餃子裡還保存著湯汁    相較之下高麗菜比例較少 


三姊夫說   到這裡必點上一大盤的滷味切    還要一盤滷花生
滷牛腱很透很好吃   完全沒有牛的腥羶味  還有滷筍子   滷花干  魯海帶   都一樣美味


給正在發育中孩子補充蛋白質的炸豬排   與一般中式的炸法不同   炸得酥酥脆脆的


再配上最最普遍的青菜蛋花湯   味道簡單    正可襯托出其他食物的美味


滿滿的一桌菜   吃得好滿足
三姊夫說    他喜歡在晚上下班後找三五好友喝點小酒再切上一盤    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在院子裡   切滷菜的地方  


台北市林森南路61巷19號
(02)2351-0729
營業時間 : 17:00~24:00(中午不營業)
每個月第二.四個週六公休

2 則留言:

  1. 原來在小巷裏還有這樣的老店
    水餃看起來很飽滿 
    那盤滷味感覺香味都飄送過來了 !

    回覆刪除
  2. 你居然沒有找我一起去~~~離我這麼近耶~~~
    [版主回覆07/13/2011 23:49:37]哈哈~其實我也不太記得它的確切位子在那兒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