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媽咪感動的母親節



人生活到這裡   不知已經經過N個母親節


小時候   都是跟在三個姊姊屁股後面


她們會用心策劃母親節的活動送給媽咪驚喜


上學之後   老師們都會要求我們製做母親節卡片或是勞作


有自己的零用錢之後    就會買禮物送給媽咪


我還記得人生送媽咪的第一個禮物是一顆美國的五爪蘋果


因為我的媽咪很愛吃蘋果  


在那個年代    沒什麼蘋果可以選擇


蘋果是買來送禮的   不像現在那樣地普遍  


以當時的物價一碗陽春麵才3塊錢


那一顆蘋果   就足足花掉我兩個禮拜的零用錢10元


現在的生活物質充裕   選擇性也很多


現在的美國五爪蘋果大家應該連看都不會看一眼


我陪媽咪過了23個母親節   她就離開我們了


後來自己雖然也升格為媽咪   因為兩個豆豆都還小


沒有母親節的特別感動    反之不是很喜歡過母親節


因為這些年對母親的思念一直沒停過   母親節只會讓我更感傷


後來  兩個豆豆慢慢長大


母親節會收到他們做的卡片或是小勞作


就像我小時候送給媽咪的母親節禮物一樣


沒有特別深刻的感受   直到今年


這學期開始住校星期五才回家的辰豆和星期五不留晚自習的卡豆


每個星期五是我們一週以來唯一能一起吃晚餐的HAPPY DAY


四月底的一個星期五   一邊吃晚餐一邊分享生活點滴


卡豆忽然從書包裡拿出一張卡片


根據我的經驗和判斷    那是一張學校辦活動會發的制式卡片


已經收過好多次的   像是畢業典禮   成年禮儀式等


我隨手打開看了一下   這次是母親節活動的邀請卡


但是卡豆的表情讓我覺得不自然


夾在邀請卡裡的還有一張孝行表現單張


我心裡正納悶    因為姐姐在那學校念三年書


卡豆也念三年了   都從未看過孝行表現單張


我心想這孩子不會臥冰求鯉   也不會彩衣娛親   更不會打虎救父


何以當孝行楷模   


正當我滿頭問號的時候


卡豆這時低聲的說    我被老師選為孝行代表上台授獎    媽咪妳會來嗎?


原來如此   這下我總算懂他尷尬的表情為何


要寫出卡豆的孝行表現    簡直比國健局上萬字的期末報告還難下筆


後來那具體事實的單張足足花了我兩天休假的時間才完成


母親節的前夕   提早離開辦辦公室帶著愉快的心情去參加   


對我而言今年將是最最特別的母親節  


因為我有兩個貼心的寶貝  


感謝他們讓我體會生命存在的意義


一直以來帶給我溫暖和感動    


也感謝學校用心安排這項活動


.........................................................................................................................


母親節的活動由一群唱著美麗旋律詩歌的學生開場


聖母雕像


排隊上台獻花


最左邊的我家的小犬


超級難寫的單張


孝行楷模表揚的POSTER


1 則留言:

  1. 人生都是這樣走過,往後還有好多路要走。
    [版主回覆05/17/2011 15:08:41]真的!人生點點滴滴在心頭,一晃眼就到了隔世,大家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