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Afternoontea Souffle'~ 實現多年前的願望

2005年的巴黎美食自助行   
參考因公在巴黎住過的大姊夫大力推薦必吃項目
其中最最吸引我的是這家Le souffle' 專賣店
原因有三   
第一我愛吃甜的(雖然也有鹹的口味)
第二souffle'是法國傳統的食物之一    其他地方沒辦法吃到
第三這家店小巧雅致的裝潢很吸引我    souffle' 的外型也很可愛
能夠在這家可愛的店裡    吃可愛的食物   應該是件很幸福的事

於是我按圖索驥在地鐵concorde(協和廣場)那站下了車
先是看到埃及總督送給法國的方尖長碑  
經過好多人在曬太陽的Tuileries水池(杜樂利花園) 
再鑽進小巷裡   總算讓我找到了   
但真不巧店家門口掛著vacation中
我心想    沒關係    反正會在巴黎待一個禮拜
明天或後天經過再來吃吧    沒想到居然要放假兩個星期  
巴黎人啊巴黎人   你會不會太好命了?

就這樣   只能默默地將品嚐souffle'的欲望放在心裡
直到去年年底   在統一阪急開幕的DM中
看到Afternoontea居然有賣souffle'
因為全台北的Afternoontea都沒有賣souffle'這樣產品
仔細讀了一下說明    沒錯是法國的souffle'

去年十一和十二月分別去了兩次阪急
就是為了嚐嚐souffle'
因為販售時間只有三個小時(下午兩點到五點)
最後都因為假日排隊的人太多  
兩次都沒有得逞    嗚

這次我特別挑一個平日冷冷清清的下午
心想    這次應該吃得到吧    哈哈
果真    連排隊都不用排
馬上被服務生帶到座位點餐

標準menu

標準menu加souffle' 套餐單張


souffle' Set Menu  紅色的字寫著阪急限定   供應的時間是14:00~17:00 

辰豆發現  所有的蛋糕都是立正站好的  只有第三個栗子蛋糕是躺著  為什麼呢
問過服務生   得到的答案是因為它躺著比站好看   哈哈


今天果真   人客不多  只有零零星星的幾桌客人




除了獨賣souffle'之外  這家店特別之處在於販售的商品在餐廳裡 與餐廳融合像是餐廳擺設的一部分


先送上的是辰豆的英格蘭奶茶   用AT標準的茶壺和茶杯裝著


茶的味道很讚    旁邊的是溫熱的鮮奶   辰豆說:一喝就知道是用很好的茶葉泡的    哈   歪嘴雞


我order 卻被辰豆恥笑的的熱咖啡
設計對白 (辰:來teahouse喝什麼咖啡啊    我:就不體諒已經咖啡中毒的老人家嗎) 


隨咖啡附上的是奶精和可愛的招牌方糖   很想拿奶精跟她換鮮奶


秋季季節限定的栗子黑醋栗souffle'   烤得鬆鬆軟軟的   上面灑上一層巧克力粉   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
根據服務生的介紹   食用前先在souffle'中間挖一個洞


先加入酸酸的黑醋栗醬


再加入有栗子的奶油    這款souffle'的雞蛋味非常重   口感像是香嫩的軟海綿蛋糕   上層和邊邊有些烤得比較焦黃的部份吃起來有焦糖酥酥的口感    但蛋味實在太重   吃多會有點怕   所以需要多淋上酸酸的黑醋栗


覆盆苺巧克力souffle'  搭配的是酸酸覆盆苺醬和奶油  


覆盆苺巧克力souffle' 的底部吃得到熱熱融化的巧克力醬   有點苦味   不會太甜  事我愛的味道   搭配覆盆苺醬和奶油拌在一起吃   味道很搭


好吃  吃光光


每次在afternoontea用餐或是午茶  桌面都會擺設小盆花   今天看到的是可愛的小南瓜  很有過年過節的氣氛   本來以為是假的    仔細一看是真的南瓜和不知名的葉子



就這樣我們在Afternoontea度過愉快的下午時光
能夠完成多年的心願   感覺非常的滿足
也提供巴黎LE souffle'的資訊  如果大家有機會去的話可以去品嚐一下
(如下圖)是不是間很可愛的店啊?    請去過的朋友一定跟我分享唷

LE souffle'
地址:36, RUE DU NONT-THABOR
營業時間:Mon-Sat  12:00-15:00 & 18:00-22:00
地鐵站:CONCORDE
LE souffle'店家圖片翻拍自黃仁達  商周文化出版  書名~酗  巴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