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土方鍋之助~辰豆推


知道這家店是辰豆推薦的   她覺得很有特色  
對於可愛的日籍老闆親切的服務也很有好感
當我提到    要約朋友在中山站吃飯  
她二話不說   就推這家
我想了很久  因為沒有想要喝酒   去居酒屋不是很奇怪
辰豆說   那邊的客人吃鍋的比喝酒的多很多
這時我才放心的   打電話去訂位
那天是星期三的晚上大約六點半  
所以人不多   連我們大概才4-5桌

外觀是非常日式的食堂   像在日本看到一般的食堂一樣


簡單的菜單  第一次來到這裡就點辰豆推的美人鍋跟蕃茄鍋
好友慈說   來到居酒屋   不點串揚很奇怪   怕吃太飽    我們點了串揚A
雖然我們沒有點酒   哈


桌上已擺好的兩種醬和一杯綠茶   有芝麻醬和鹹鹹的醬油   一味是沾蔬菜的   另一味是沾海鮮和肉的
其實服務人員用心為我們介紹這邊的餐食和正確的食用方式  
可是我跟好久不見的慈一直想聊天    心不在焉   都沒很仔細聽   哈  


一杯不錯喝的醋

兩鍋一樣的蔬菜盤  青菜都很新鮮   分量也很足夠


再送上兩盤開胃小菜


蕃茄鍋會要用的起司跟白飯


山苦瓜醃菜  有點苦但很入味

涼拌菜豆   我覺得有點油

我們點了兩種鍋     用鴛鴦鍋裝起來   一人一邊


兩個鍋的主菜要精彩豋場了


蕃茄鍋的配菜很豐富   有三片培根  兩片台灣雕魚   兩尾蝦   四個蛤蜊  四塊雞腿肉塊
海鮮也很新鮮    蛤蜊是活的還會噴水唷


美人鍋的配菜也以海鮮為主   那球圓圓的是傳說中的膠原蛋白  吃了皮膚會ㄉㄨㄢ  ㄉㄨㄢ唷
竹管裝的是海鮮做成的像魚漿的食物   我覺得很好吃


全部登場   一桌子滿滿的   感覺就很幸福
我跟慈好忙唷   一邊要弄吃的  一邊嘴巴不停的講話講話


強強滾   通通下鍋吧    番茄鍋的湯底其實還好   只有淡淡的番茄味
美人鍋的湯喝起來就有一種   充滿膠質的感覺


美人鍋附的日式烏龍   只要稍稍用湯燙過    非常Q   口感棒   好吃


像魚漿的食物  好好吃

串揚豋場


炸鳥蛋

炸山藥

炸茄子

炸香菇

白飯和起司終於要豋場了

先把過多的湯舀起來   只要剩下一些些的湯就足夠


把白飯跟起司一起放入鍋中


開始攪拌   攪拌  攪拌  攪拌


直到整個白飯牽絲為止   沒想到蕃茄跟起司的味道真合


可以開動了  用鍋底湯汁煮的番茄起司飯   出乎意料的非常好吃
可能是因為湯汁裡有所有食材的精華在裡面


飯後甜點   店家自製的抹茶布丁   普普通通的


靠近廚房吧檯的位子


餐廳內  非常地日式食堂風




餐廳的入口處   貼滿滿的小海報


小蜜蜂卡通耶  是我小時候很喜歡看的  
七年級的慈說  我只記得   美少女戰士  哈






我們今天點的兩個鍋分別是美人鍋320和蕃茄鍋300元
串揚A230   再加上10%的服務費
那天我們一邊吃   一邊大聲講話
聊工作的事    家人的事
講快樂的事    也講很令人生氣的事
原來居酒屋可以這麼熱鬧
這裡是很適合跟好友分享心情的地方
在冷冷的冬天   吃膩一般的火鍋
想嚐鮮的也可以試試看唷

店家介紹
地址   台北市南京西路18巷20號
電話   02-25508878
午餐   11:30-14:30
晚餐   17:00-22:00
小建議    還是用餐前先訂位比較安心唷



1 則留言:

  1. 哈哈~~好友慈來報到~~~
    話說我們那天"主食"是聊天而不是吃飯吧~~~我居然連"蛤蜊是活的還會噴水唷"都沒注意到(牠真的有噴水喔?)
    番茄起司飯真的大推耶~~~其實就是燉飯啦!~~~真好吃~~
    我們都太只顧著聊天...結果食用說明都沒聽到...下次有機會在去一定要好好地去品嚐一下他的美味~~~
     
    [版主回覆02/09/2011 21:39:45]黑啊~雖然那天的主食是"說別人的壞話",但我對食材還是有用心觀察唷~哈哈
    要我們兩個少說話,多聽(服務生的)話,好像有點難度唷~哈哈~誰我們那麼麻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