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最愛的甜品~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馬卡龍

這陣子   因為身體微恙   被中醫師開了帖   禁甜品之令

為了一解沒有甜品日子的苦悶   PO文聊表我對甜品的思念 


甜品    顧名思義就是甜的食物    也代表一個地方的文化和思惟


從甜品的內容可以一窺當地的文化水準


世界上的甜品很多種


以我粗略的分類   大致可以分為臺式  港式  日式和西式


臺式的代表   豆花   芋圓   珍珠奶茶   太陽餅   鳳梨酥等


日式即和果子  就是那些看起來賞心悅目  吃進去卻沒那麼深刻的感受


西式的範圍很廣   只要不是華人圈的甜品   我便將其歸納之西式   像是蛋糕  慕斯  餅乾  布丁等


港式的代表   芝麻糊   芝麻球   燉奶   撞奶  還有最愛的楊枝甘露等


港人對甜品的喜好   深得我心    哈


甜品之所以存在    最重要的目的   在於決定一頓餐食是否完美的重要指標

以及使人產生愉悅的幸福感     我想這是其他味道永遠沒辦法取代的


在餐後吃到美味的甜品    將為此餐點劃下完美的句點


在愉快放鬆的時刻吃到美味的甜品    將繼續延伸幸福的感覺


在心情不好的時候    美味的甜品更顯重要    將帶領妳脫離情緒的風暴


這是我最愛的甜點之一   馬卡龍
吃過的馬卡龍中   以 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最最好吃

光是看到    就讓人無法抗拒它的魅力    真想馬上殺去bellavita


外皮酥    內餡的材料更是風味獨具  入口的瞬間   香味四溢   真的幸福度破表

雖然一顆要價80元   但幸福的感受已經超出所付出的代價

我最愛的口味是一咬下去就很香的玫瑰   和甜中帶濃郁果酸的覆盆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