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四姐妹

(左起大姊 媽咪 我 三姊 二姊)


我有三個姐姐
最大的姐姐足足大我九歲
她至今仍記得我出生的那天
老爸騎腳踏車載著剛從國小放學的她去醫院看我的場景

大我六歲的二姐酷酷的
跟我們家其他的三個小孩個性完全不一樣
感情沒有很好   也沒有不好  跟她一直沒什麼交集


最小的姐姐大我四歲
從小最喜歡黏著她    找她玩
因為她最有耐心   而且手很巧  很會做美勞
跟著她  總是有好玩的
因為年齡的關係    除了三姊   跟其他兩個姐姐互動較少


小時候   我們家是住在一間很一般三十坪左右的公寓
除了  爸爸媽媽 和我們四姐妹之外   還有祖母
因為小孩多   家裡總是很熱鬧
媽媽一天到晚在做公親
就為了那桶冰淇淋誰多吃了一口  誰得蛋糕比較大塊
不然就是    誰又拿走了誰的東西    誰又霸占電話太久


媽媽總是唸我們    姊妹感情那麼不好   以後怎麼辦  真害 


那時  姊姊總會回嘴  等到真的有事發生  我們一定會團結起來的
那時我多麼希望自己是家中的獨生女
可以獨享父母的愛   家裡的全部空間
和家中唯一的家用電話
到大一點   好奇去算紫微斗數


知道我的紫微星在姊妹宮的時候


我差點哭出來   覺得好冤喔


為什麼不是在父母宮   受父母照顧


為什麼不是在財帛宮   錢多得花不完


為什麼不是在夫妻宮   婚姻幸福又美滿


為什麼不是在官祿宮    長大以後做大官


在成長的過程中  雖然每天生活在一起


但感覺卻像是各自有各自的生活圈    彼此既孰悉又陌生



就在這樣吵吵鬧鬧中   不知不覺我們都長大了



姊妹長大後各自離開家   為自己的命運奔波  


之後母親  祖母和父親相繼過世


期間經歷過一些事情


讓我們四個姊妹的感情越來越好


成為生命中相互依靠的對象   彼此分享心情


我相信這世能成為姊妹   前世應該也是很不錯的緣份


才能讓我們在同一個家庭長大


再加上父母都算早就離開我們    讓我們有更多的機會相互依靠


現在的我   覺得原來紫微星在姊妹宮也是很不錯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