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思念 原來一直都在



上班時  大姊打電話來 


說姑丈今天往生了


對這件事   我們一點也不震驚


因為姑丈得了帕金森氏症且臥床十幾年


相信對姑丈而言   是解脫了


在心中默默的祝福姑丈   一路好走

唯一心中傷痛不捨的是姑姑


今年四月   姑姑唯一的兒子才病逝


現在唯一的親人也離開了


無疑  又是一大打擊


走的那個人   是解脫


那被留在世間的人呢?


當天晚上下班  因代書交代需要一些文件


我再次來到戶政事務所


申請已過往快20年母親的除戶證明


當辦事員努力的從電腦中找出資料向我確認


那是民國82年還用筆寫在紙本戶口名簿的資料


那戶籍謄本裡紀錄的還有我其他熟悉的家人  祖母  父親


(現在的他們都已經不在人世間了)


於是我多申請了一份   想留下來做紀念


拿到了我需要的資料後   轉身就離開戶政事務所


在電梯裡    我拿起那份謄本仔細端詳著


在那一刻看到媽咪的名字上被劃了一條斜線


(就代表這個人   已經不在人世間)


那一瞬間    我竟然不知怎麼了


像是忽然被挑起在內心裡最深最深的思念   在心中翻騰


忍不住眼中的淚水  


就這樣哭了起來   停也停不了


從小小聲的低頭啜泣  到整個放聲大哭


獨自一個人在電梯裡待了十來分鐘


擦乾眼淚    抿了抿嘴唇   大步的走出電梯


這段日子以來   雖然每天平安地度過


經過十七個年頭   


那一刻卻感覺就像是才剛剛失去


才發現   思念    原來一直都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