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英國人教會我的事part3



 


在與英國人相處一段時間發現,一般英國人不會向別人展示自己的內心世界,當他們高興時不會喜形於色,當他們悲傷時也不會愁容滿面。在情緒管理方面算是高手,也許有些國家的人會覺得這樣很,這只是不同文化差異下的表現,我想沒有所謂的對與錯或是好與不好。當然也有他們過不了的關卡,最好的例子就是足球比賽時的瘋狂程度,簡直到了難以想像的地步。但是大部份的英國人,在大部份的時間,面對大部份的事情,他們的情緒是內斂的,可以自我控制的。


 


雖說如此,英國人也不是沒有幽默感的。英國人的幽默感展現在自我嘲弄方面。他們這種自我嘲笑的幽默,也是我個人非常欣賞的一點。當他們不小心犯了錯誤或是暴露自己的缺點時,最常使用的解套方法嘲笑自己的錯誤、自己的缺點、自己的尷尬處境等。真的會讓人覺得非常可愛,也可以化解當下的氣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