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阿舍食堂之阿舍乾麵

今年過年期間無意見聽到友人說~阿舍食堂之阿舍乾麵超級好吃,是台南人愛吃的味道,被她形容得我猛吞口水,她說:但是要等很久很久,好幾個月喔!

以身為台南人為驕傲的我怎能錯過這樣在網路間熱門流傳CP值高的商品,二話不說,過年後進辦公室第一件事就是~上網訂購,阿舍乾麵的網站在產品介紹方面做得不是非常很清楚,花了一點時間才把產品搞懂,最後依據麵體不同(台南麵、外省麵和板條)加上不同調味(麻醬、麻油、油蔥、沙茶)以及(辣、不辣),做排列組合,各訂3組(每組5包),所以一共訂購315包,在確定訂單前必須確匯款,當天就臨櫃去會錢。接著上網去查詢到貨日期~7月30日,天啊~居然要等五個月才會到~好久喔~果真是網路最夯的商品。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每天上班下班,這中間不知發生多少大事、小事,阿舍乾麵已經漸漸被我遺忘。

七月中的某一天,接到一通06開頭的電話,本以為是台南的舅媽,結果是阿舍食堂來的電話,手機的另一端很有禮貌的對我說~非常抱歉!因為我們工廠搬遷了,所以延誤生產的進度,因此要延到8月26日才能到貨,懇請見諒~(心裡os~你都這麼說了,我還能說什麼?)天啊!我都已經等五個月了,沒別的辦法,只好繼續等下去了~

八月份因為處理家裡的一些事情,又忙到把阿舍乾麵的事給忘了~

8月底某個早上在辦公室正在苦思這份公文要怎麼寫才能表達時,電話響了,是來自宅急便先生的電話~小姐,您好,請問您在辦公室嗎?我現在送宅急便過去。當時,我心裡想~應該是衛生局寄回來的資料或是醫院寄回來的問卷吧?不到三分鐘,出現在辦公室的是兩個大紙箱,紙箱兩邊用紅色的字寫著~阿舍食堂,哇!我苦苦等候的阿舍總算出現在眼前,有種熱淚盈眶的感覺,整整半年,我終於等到了。
打開後非常壯觀
共有兩大箱

回家後,迫不及待的煮一包油蔥台南麵來嚐嚐,麵體很Q,味道很讚喔~


一包不過癮,再來一包沙茶板條,沙茶偏甜,是台南人比較愛吃的味道


麵體一樣很Q

無三不成禮,再來一包麻油外省麵


這是麻醬台南麵,也不錯吃~


當所有的阿舍乾麵都吃過一輪之後,我的感想是以一包8 元的價格來說,真是非常的超值又好吃,為了忠實呈現,都是以原始的相貌呈現,沒有加料,其實加顆蛋或加些青菜就更均衡營養,炎炎夏日最適合吃乾麵了,尤其吃完之後來杯涼涼的飲料,一整天的疲勞都消除了。但是,我想對於北部人來說,味道可能偏甜一點,畢竟台南人的口味本來比較愛吃甜。

我覺得最讚的是油蔥台南麵,吃到第一口時,讓我很感動,像是我小時候,媽媽自己拌的乾麵那種味道,蒜頭味、油蔥味、再加上有一點甜味的醬油,非常道地的台南味,也是媽媽的味道、故鄉的味道,更是我心目中的no.1。



以下為阿舍食堂網站
http://www.chinghsin.com/main.as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