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自信的女人最美麗


        每天早上我必須走大約7分鐘的路到捷運站,由於是通勤的尖峰時間,一路上會與很多人擦肩而過,有的人樣子像公務員,有的像跑業務的,也有匆忙的職業婦女帶著幼兒上幼兒園,由於是固定的時段,因此經常會碰到一些熟悉的面孔。


        八點十五分了~該出門上班了。好期待喔~今天不知道會在哪裡遇見她?


       又是個陰雨綿綿的天氣,我帶著期待出門,撐著我的黑色小圓點傘,不敢壓太低,深怕擋住視線而錯過她。與往常的時間差不多,今天在國小圍牆與她擦身而過,一件亮芥末洋裝,多層次黑色紗質蕾斯的裙擺,黑色褲襪搭配亮芥末的珍瑪麗高跟鞋,一頭捲髮上搭配亮芥末色的寬版布質髮圈,一樣燦爛自信的微笑掛在臉上,我的眼神就跟隨著她緩緩的消失在校園的圍牆轉角。


        我不認識她,她也不認識我。她只是一個每天出現在我走路搭捷運路線上出現的人。剛開始會注意到她,是因為她獨特的品味、亮眼的穿著和自信的神采。後來,慢慢的,她變成我每天的期待,我期待在每天即將面對無聊的工作前遇見她,欣賞她不一樣的穿著,每每總讓我驚豔,對於一個每天朝九晚五的平凡上班族,她每天精心的打扮總帶給我莫大的鼓舞。


        根據客觀的判斷,她的年紀大約在四十五歲到五十歲之間,身高約末160公分,說不上漂亮的五官,也沒有姣好的身材,她之所以吸引人的原因來自於「自信」的風采。


        身為一個坐三望四的女人,每天工作的內容就是了無新意的統計研究,生活似乎沒什麼好讓人期待的。衣櫃裡的衣服只有三種顏色:黑色、白色和藍色,深恐亮麗的顏色會褻瀆自己的專業。一頭黑色及肩的直髮,是十幾年來沒有改變的髮型。從小受到社會制約和傳統桎梏的我,只能透過她滿足自己內在不安和想改變的靈魂。


        誰說熟女應該要怎樣的打扮?我相信『自信的女人最美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