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前世今生生命輪迴的前世療法~讀後心得


那天隨性地翻著書櫃的書   無意間發現這本靜靜躺在書櫃的書


我猜應該是二姐搬家前    因為讀過不想留下而被送過來的書


站在書櫃前    我隨意的翻著這本有點泛黃的書


我發現應該在多年前曾經讀過這本書  還有一點殘存的記憶


才大略讀了兩頁    就決定把它作為今晚睡前的讀物


後來花了不到三個晚上的時間    讀完這本很精彩的書


這是一本1989年美國耶魯大學醫學博士Weiss寫的一本病歷小說


主要的內容在陳述他因緣際會治療一位精神方面有嚴重困擾的女病人


在歷經一般醫學程序的心理治療後   卻苦無突破


最後透過催眠治療   展開一段對彼此而言都是很特別的經驗


容易進入催眠狀態的女病人    引導醫師來到好幾世的情景


透過女病人嘴     與大師們對話   向大師們學習


不同的年代   不同的地點   不同的角色   不同的故事   學習不同的課題


最終   除療癒女病人之外    對自己的人生也有更深一層的體悟


也因此改變他與身邊的人的關係


最後他決定   不再拘泥於科學的實證解釋  在心理治療過度醫療化的氛圍下


仍願意與全世界分享這些訊息  並期望能夠因此得到幫助   減輕對死亡的恐懼


我想他最大的貢獻在於   給後來的精神治療界不同的思維 


我問的一個學心理諮商的朋友  他也同意   目前的心理諮商同意前世今生療法


其中   摘錄一些我個人很喜歡的

{耐心和適當時機  每件事在該來的時候  就會來   我們必須接受凡事來臨的時間   不要強求}


{人生是無盡的   我們不曾真的死去   也從未真的出生   我們只是度過不同階段    沒有終點}


{一世結束  如果課業完成  會移到另一度空間   另一個生命   我們必須完全了解}


{智慧是很慢才會得到的   容易吸收的知性知識  必須轉化為情緒的或是潛意識的知識   轉化後就是永久}


{了解一個人並不比別人偉大  感覺這點   練習幫助別人}


{平衡與和諧是智慧的根本  自然界是平衡的  人類卻還沒有學會平衡}


{快樂真正根植於單純  思想與行為的過度傾向只會減損快樂   過度會掩蔽基本的價值}


{我們的目標就是去學習   經由知識  成為像神一般的存在}


為了生命的永恆   大家一起加油喔~


以下書籍資料取自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07622
書名: 前世今生
原文書名: Many Lives, Many Masters
書籍作者: 布萊恩‧魏斯 著
出版單位: 張老師文化
出版年月: 2002年09月01日


1 則留言:

  1. 我就是看了這本書後...去學了催眠!
    你摘錄的很棒耶!!也是讓我提醒自己的佳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