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Markers & Spencer

Harrord’s


從英國回來後一直無法忘卻那裡的生活


因為想念   思念  懷念開始在生活的每個角落企圖尋找英國的影子


想要從中獲得一絲絲的慰藉


因此   逛英國商店成為我最大的享受


撇開高級名牌來說    其實想要的是生活的感覺


平日會在台北街頭body shop  oots買沐浴用品


新光三越逛逛” Harrord’s小小的專櫃


wedgwood”看看最愛的白玉浮雕


假日開車到大老遠的內壢逛Tesco(已換手經營多年)


這種種只為了嗅嗅英國的味道


向來「親美」的我們較少與英國的接觸      對英國的概念 模糊


大部份的臺灣人甚至無法分辨英國和美國等國家的不同


這部份我無法理解


對我而言   英國像是我第二個家   暖而熟悉


去年九月Markers & Spencer在台開幕


對英國迷的我無疑是一件大事


因為在英國有許多家店


撇開高檔的Harrord’s應該算是最具代表性的英國百貨


在英國的住處    路或坐Citi 2 bus可以到city centreMarkers & Spencer


經常在那裡度過一整個悠閒的假日時光   逛樓上的百貨


離開前到一樓買點三明治   蔬果然後散步回家


之後到其他城市   也經常去逛Markers & Spencer  


雖然位在不同地點     但是整體的感覺是相同的


第一次去之前    捷運上已先給自己心理建設


畢竟不是在英國    不可能跟英國的模式一模一樣


所以必須降低標準    不要有太高的期望以避免失望


果然誠如我所想的     真的跟英國的Markers & Spencer有段差距


在英國的Markers & Spencer一樓通常是賣生鮮的地方


有一些不太好吃但很英國的輕食     鮮豔亮麗的水果    蔬菜和漂亮的花


因為文化差異的考量     臺灣並沒有進這些


樓上則為我最喜歡的百貨用品   服裝等


臺灣僅有男、女、童裝、underwear、沐浴用品和一些乾貨食品


規模不大而且種類也很有限


個人認為上述商品並無法突顯Markers & Spencer的特色


實在很可惜


除了熟悉的商品風格和店內陳列之外


Markers & Spencer有一點是讓我覺得很溫暖的     像在英國一樣的對待   


當我排隊結帳時    服務人員慢條斯理的處理我購買的商品


並一一向我確認      並不會因後面大牌長龍


而使我感受到較差的服務品質(這點與臺灣做生意的邏輯大不相同)


雖然    花了比在英國高出近34成的代價    但還是覺得很值得


上個禮拜從新聞得知Markers & Spencer將結束在台的三個據點   改至上海設點


聽到這個消息    令人非常難過


英國的life style真的無法在台灣生存嗎?


看著Tesco易主    Boots也漸漸消失    Harrord’s專櫃小到不行在小


現在連Markers & Spencer都要撤資    真令人非常失望


看來英國的味道只能買張機票才能實現!


 


2 則留言:

  1. 是阿!
    我竟然是看報紙知道要歇業了,
    才知道這家店有在台灣開!
    真是『相見恨晚』阿!
    什麼時候還要去英國?
    在帶我一起去!

    回覆刪除
  2. Vivi,
    対不起O,現在才看到你的留言。我好久没用yahoo的blog了。因為我想取消但
    一直没時間。最近都用新浪、請参考。裏面有民宿位置和語学学校簡介。
    還有看了1下你的blog、看你真得like英国也。

    新浪部落:http://blog.sina.com.tw/amandalin

    謝謝了

    Amanda


    [版主回覆08/27/2008 10:34:48]已到妳的新浪網報到~

    回覆刪除